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惠民“三下乡”,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9 16:28: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7日,“笔墨凝书香 新年送万福”古槐镇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进洋下村集中活动暨移风易俗“六进”宣传活动在洋下村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活动由古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古槐镇人民政府主办,古槐镇综合文化站、古槐镇中心卫生院、长乐农商银行古槐支行承办,古槐镇洋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惠民“三下乡”,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书法家挥毫泼墨

  活动现场,来自我区的书法家挥毫泼墨,为村民义务书写春联和“福”字,送上新年的祝福。这些书法作品不仅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洋下村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春满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小院四季常安”“精耕细作丰收岁,勤俭持家有余年”“一年四季行好运,八方财宝进家门”……一副副饱含着美好祝愿的春联被大家争相领取,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我非常喜欢书法,今天能够拿到书法家们亲手写的春联,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些春联不仅字写得漂亮,而且寓意也很好,我会把它们贴在家里,为新的一年增添喜庆气氛。”拿到春联的张大伯笑呵呵地说道。

惠民“三下乡”,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义剪

  现场还开展了政策宣讲、技术咨询、科普宣传、农业技术宣传、医疗卫生义诊、法律咨询、义剪、办理第三代社保卡更换等各类惠民服务,吸引不少群众学习围观。

  移风易俗“六进”宣传活动也在现场同步进行。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等形式,向村民宣传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引导村民树立文明新风尚。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聚合效能,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将党的声音、利民政策、优秀文化、实用技术和健康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古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推动“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深化文明乡风建设。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