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明创建树新风 宣传志愿正当时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2 16:31: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节日氛围,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日前,区教师进修学校与首占洲元社区共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在洲元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倡导破旧立新,摒弃人情攀比不良陋俗,号召自觉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优良美德,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争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现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引导社区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秩序,讲究公共文明,共同打造美好的社会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同时,志愿者对沿街乱停放的共享单车重新排列调整,确保停车规范整齐有序,引导市民告别不文明行为,养成“规范停车一小步,文明创建一大步”的文明习惯,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