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你们冲一线,我们保运转,一起打赢这场“硬仗”!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4 16:56: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边是抽调干部日程兼程,灯火通明促签约,另一边是留守干部身兼数职,凝聚合力保运转。为了让奔赴一线的干部心无旁骛干工作留在“家”中的他们也在岗位上默默奋战,用扎实行动和成绩单诠释责任和担当,点滴力量,汇集成海,上演了一场场令人动容的“双向奔赴”。

  金峰镇:“十个指头弹钢琴”,坚持两手抓、两头硬

  区委、区政府下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大兵团作战动员令后,金峰镇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选派精兵强将奔赴一线参与湖南镇征迁工作。

你们冲一线,我们保运转,一起打赢这场“硬仗”!

  金峰镇第一时间召开征迁工作部署会,根据党政班子成员手头工作实际情况,由副区长、镇党委书记邹亮统筹协调,将班子成员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批由镇人大主席刘清锋带队赴湖南镇参与征迁工作,另外一批由金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鼎淦带队留守镇里主持日常工作;从业务部门层面,确保每个业务部门至少留一名业务骨干的前提下,抽调精干力量投入大兵团作战。

  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镇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白天处理日常工作,晚上深入征迁一线,坚持现场办公、现场协调,察实情、寻对策、解难题、促进度。

你们冲一线,我们保运转,一起打赢这场“硬仗”!

  “在区、镇两级领导的全局统筹下,在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两套人马工作进展非常顺利。”据张鼎淦介绍,赴湖南镇一方,任务进度持续位列小组第一;留守一方,各项事务有序推进,特别是目前群众关注度最高的胪峰大道改造提升项目也全力冲刺中,进入全线通车倒计时。

  “我们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提振干部精气神,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两套人马两手抓、两头硬,全力推进综保区征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群众过上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副区长、金峰镇党委书记邹亮表示。

  区民政局:耕好“一亩三分地”,做为民服务“孺子牛”

  岁末年初,区民政局同样工作任务繁重,既要奔赴综保区征迁一线,全心全意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又要梳理民政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过个好年。留守干部职工脚踏实地、通力合作,一人多岗、一人多能,耕好本职工作的“一亩三分地”,做好人民群众的“孺子牛”,以实干担当推动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民政局一方面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抽调骨干成员奔赴湖南镇开展征迁工作,一方面又要保证本职工作正常运转,这不仅要求下沉乡镇的干部当好‘坚强前哨’,也要求镇守单位的干部做好‘稳固后院’。”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你们冲一线,我们保运转,一起打赢这场“硬仗”!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松既要做“指挥员”,统筹规划局里各项工作,又要当“战斗员”,持续奋战在征迁最前线;养老事业科科长汪秀学带领科室通过多措并举、用心用情,解决老年人“急难盼愁”问题,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社会救助科负责人马霖带领科室骨干成员加班加点完成年前困难群众救助各项任务,并将摸排困难群众工作融入到征迁工作中,全面准确落实救助政策,兜牢民生底线,做到征迁救助两不误。

  区民政局上下通过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共同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辖区内的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格做到制度落实、安全监督、检查整改“三个到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你们冲一线,我们保运转,一起打赢这场“硬仗”!

  “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有温情的民政人,做有温度的民政工作,既为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也为综保区征迁贡献民政力量。”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松说。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