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2-05 17:03:47   来源:长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号

  广大居民朋友们:

  2009年国家启动新医改以来,国家免费为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这是我国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核心内容,是一项长期制度设计。这项免费服务由2009年的7类增加到2014年的11大类43项,经费由2009年的人均15元增加到2014年的人均35元,用于全市居民免费健康管理服务。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人民的庄重承诺,体现了国家对居民健康的公平性和可及性,是广大居民免费享受的医改成果。

  为使国家惠民政策达到家喻户晓,让全体居民主动参与免费获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我局决定集中利用一个月(2015年2月)的时间开展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宣传月活动。免费服务内容为: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免费为辖区内居民提供11大类43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

  1、建立和更新居民健康档案及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健康信息伴随终生。

  2、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提供健康知识宣传单册等。

  3、孕12周前为孕妇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为孕妇提供5次产前检查服务,为孕妇产后提供2次入户访视服务。

  4、新生儿出院后1周内进行产后家庭访视;新生儿满28天后,结合接种乙肝疫苗第二针,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随访。

  5、婴幼儿在3、6、8、12、18、24、30、36月龄时的随访服务。

  6、4—6岁儿童每年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

  7、0—6岁儿童接种国家规定的一类疫苗。

  8、为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每年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

  9、为35岁及以上原发高血压患者每年提供至少4次测量血压和4次面对面随访及健康指导,每年提供1次较全面的健康检查。

  10、为35岁及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每年提供4次空腹血糖检测和4次面对面随访及健康指导,每年提供1次较全面的健康检查。

  11、在重性精神病患者病情许可的情况下,征得监护人与患者本人同意后,每年进行1次健康检查;对应管理的重性精神病患者每年至少随访4次,每次随访应对患者进行危险性评估。

  12、65岁及以上老年人每年提供1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包括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药保健指导。

  13、为0—36个月儿童的家长进行儿童中医药健康指导。

  欢迎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宣传月活动,全面了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理解项目的意义,保证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顺利开展。

长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代章)

2015年2月4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