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16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通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7 11:42:3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2016年长乐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现已开始,参保缴费日期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享受医保待遇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请广大居民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参保缴费,逾期不予办理。居民新参保或续保请到户口所在社区进行登记缴费;在校生新参保或续保请到就读学校进行登记缴费。2016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成年人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610元,其中政府补助430元,参保人员个人缴纳180元;未成年人及在校生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580元,其中政府补助430元,参保人员个人缴纳150元。

  2015年7月起新参保人员需前往海峡银行社保卡制发窗口申领个人首张社会保障卡。申领社保卡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及一寸免冠白底彩照;特殊情况可委托他人代办,代办人需提供申领人及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及申领人一寸免冠白底彩照,同时提供证明二者关系的证件(如户口簿、结婚证、出生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或单位/社区证明材料。制发服务窗口:海峡银行长乐支行(长乐市胜利路171-175号)、海峡银行金峰支行(长乐市金峰镇胪西2路3号)。

  长乐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二0一六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