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撤市设区后相关证照变更办理办法的通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2 14:13: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撤市设区后,原长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上级部门已核发的证照均需办理变更手续。为稳妥做好撤市设区后续配套工作,现就证照变更事宜的办理办法通告如下:

  一、变更事项

  撤市设区后,证照主要涉及以下两类事项变更:

  1.住所(经营场所、注册地址)变更。原登记地址由“长乐市”变更为“福州市长乐区”。

  2.名称变更。所有冠“长乐市”或“长乐”的企业名称变更为冠“福州市长乐区”或者“福州”及以上区划名称,如“长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福州市长乐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或“福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所有个体工商户的名称变更为冠“福州市长乐区”名称,如“长乐××饭店”变更为“福州市长乐区××饭店”、“长乐市吴航街道××饭店”变更为“福州市长乐区吴航街道××饭店”。“福州市长乐区”的名称由我局核准,“福州”的名称由福州市局核准。

  二、登记范围

  凡由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证照,在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上级部门核发的证照,由发证部门办理。

  三、办理办法

  1.不设截止期。即对所涉证照不设置具体变更时间,也不强制办理。原证照在有效期内仍继续有效。

  2.依申请原则。即根据市场主体的意愿,依申请办理变更或换照(证)。也可以选择在其他登记事项变更时,同时办理名称和地址的变更。

  四、具体流程

  市场主体申请——受理、审核——发照(证)。

  五、办理地址

  企业:在福州市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滨海新城分中心窗口

  个体工商户、合伙企业(不含有限合伙)、个独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理地址在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

  六、提交材料规范

  1.营业执照:

  仅涉及地址变更:换照(证)表(企业需要加盖公章)、原证照原件。

  含名称变更:换照(证)表(企业需要加盖公章)、名称核准通知书、原证照原件;公司营业执照变更需要提供股东会决议(一人公司提供股东决定)、章程修正案(未按照新公司法规范的,提供新章程)。

  以上变更涉及前置审批的,需先办理前置审批证件变更。

  2.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等:

  提交相应变更资料,所需资料请登录福州市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网站查询。

  特此通告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O一七年十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