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第四轮巡察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3 15:34: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区委巡察组分别对罗联乡、潭头镇、玉田镇、吴航街道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含下属单位及区计生协会)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在听取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善于从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建立完善制度。要强化压力传导,高规格、高标准做好巡察反馈,区委领导及被巡察单位的区分管或区包镇(街)领导要参加反馈通报会,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区委巡察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2018年巡察工作,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罗联乡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核心作用不突出,执行上级有关“两违”整治、坟墓治理、推动移风易俗常态化等决策部署不坚决,部分村级党组织战斗力不强;落实“三会一课”不严谨,对村级党组织党建督促指导不够,党员管理不规范,发展党员工作问题突出;党委管党治党夯基不实,纪委监督执纪治本不显; 部分副科级干部违规津补贴清退不及时, 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公务接待不合规;对村级党组织“一把手”选人用人把关不严;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农村“三资”监管不严, 工程项目招标不规范。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吴航街道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工委核心作用不突出,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抓党建意识不强,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管理不严;党工委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偏弱;违规发放津补贴且未清退,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会议费报销不合规;个别干部存在“兼职双酬”现象;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下属单位财务管理不善,“三资”管理监管不严,工程项目招标不规范。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潭头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缓慢,对审计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坚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深入,基层组织建设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管理不严格;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违规发放津补贴,会议费报销不符合规定,对下属单位财务监管缺位,公车使用管理和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村两委干部年龄结构有待优化;项目建设存在廉政风险,农村“三资”管理不严。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玉田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落实上级有关“两违”整治、环境治理、一线干部考察工作等决策部署不力,对审计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基层组织建设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管理不严;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到位,公务车辆使用管理不规范,差旅费报销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选用“七不宜”对象作为村级组织换届候选人;项目建设存在廉政风险,农村“三资”管理不严。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核心作用不强,机构整合不彻底,对下属部门监管不到位,干部队伍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不重视,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党组织管理松散;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不够有力;违规使用“三公”经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卫计系统中层干部构成年龄偏大;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工程招投标管理不严格,公共卫生经费开支不规范。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巡察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八年五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