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市长乐区关于移风易俗问题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的通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3 16:48: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根据《福州市长乐区推动移风易俗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方案》,为深入推进我区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欢迎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行为的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区直相关职能部门、问题属地乡镇(街道)未发现或掌握的长乐区范围内群众违规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行为的问题线索;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的问题线索;操办活动过程中发钱、发高档物品等行为的问题线索。

  二、举报要求

  举报人举报时,应尽可能详细提供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的时间、地点、操办桌数、过程等情况;拱门、花柱、花圈、花车、乐队等婚丧喜庆用品数量超过村规民约规定标准的情况;操办婚丧喜庆活动中发放钱物的情况;涉及党员干部的尽可能提供具体人员单位、职务、姓名;尽可能提供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现场照片、视频。

  三、举报形式

  举报人采取实名方式,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或其他渠道进行举报,并提供举报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等情况。

  1.群众违规操办问题线索举报

  举报电话:28923111(长乐区移风易俗办);来信地址:长乐区吴航街道新民路53号区移风易俗办,邮编:350200;来访地址:长乐区吴航街道新民路53号区移风易俗办。

  2.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线索举报

  举报电话:28922000;节假日举报专线:28923878(长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来信地址:长乐区吴航街道解放路27号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350200;来访地址:长乐区吴航街道解放路27号区信访局内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

  四、奖励标准

  1.举报人举报的问题线索,经查证属实,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500元。

  2.对举报线索实行首报奖励机制,多人举报同一线索的,原则上只奖励第一举报人,但其他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对问题线索核查确有重大帮助的,可适当给予奖励。举报顺序以受理举报的记录为准。

  五、领奖方式

  举报人须到区移风易俗办或区纪委监委指定地点,简述线索内容,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银行账号,奖金以现金或发放至举报人银行卡的形式发放。

  特此通告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宣传部

  福州市长乐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O二O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