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村官送教”服务基层活动受欢迎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30 14:32:4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市大学生村官结合中心工作与基层群众需求,以扎实有效的方式,推行“村官送教”活动。在今年的“双创双争”活动评选中,14名大学生村官所在村获评“示范终端站点”,5名大学生村官荣获“优秀站点管理员”称号,3名大学生村官荣获“学用标兵”称号。他们主要采取三种措施推进送教活动:

  一是整合资源,实现“村官送教”。实行基地硬件整合,将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与全市远程教育培训基地整合落户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实行“一基地两块牌”,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基地和党员电教机构的资源优势,做到优势互补。同时,我市成立“村官送教”工作小组,以32名大学生村官作为小组成员,并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市委组织部等有关人员对小组工作进行管理指导,增强远教服务的工作合力,打造大学生村官远教服务“三会”队伍,真正实现远程教育与大学生村官培养的互促共进。

  二是优化服务,构建“送教”服务网络。大学生村官以所在村为 “送教”活动重点开展村,以村的活动带动全市18个镇乡(街道)、257个村(社区、站)、1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28个非公企业和4个老年学校远程教育网络的建设,变“单点服务”为“片区辐射”,拓宽远教服务的覆盖范围;大学生村官推行“一月一课”的“送教”播放模式,“新农村党建”、“科技进农村”、“喜迎十八大”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受教党员群众达4800人;并利用大学生村官自身的知识优势,为基层群众讲解剖析电教片中的理论知识、重点难点,变“被动接受”为“主动送教”,增强了远教服务的工作实效。

  三是建立有效的“村官送教”活动机制。大学生村官结合我市特色的“12580”便民服务工作模式、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模式,积极配合完成远教工作任务。另外,大学生村官走访吴航街道三峰社区等30个市级远教示范站点和霞江村、百户村等2个省级远教广场,学习场所建设、终端站点管理等社会实践经验。并不定期举行学习座谈会,开展“村官送教”工作汇报和成果展示,并邀请福建农林大学专家及我市经验丰富的基层远教工作者进行交流点评。

  (记者 林爱鸿 通讯员 马梦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