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白岩松29日来榕签售《白说》 坦承“很像自传”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7 14:34:5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10月27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这本书至少卖5年。”2010年9月,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新书《幸福了吗》首发式上这样说。现在5年过去了,《幸福了吗》仍未淡出人们的视野,而他又出了新书。29日上午10时,白岩松将带着新书《白说》来到安泰新华图书城,与榕城读书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新闻人的睿智、读书人的幽默、诗人的浪漫,大约都能在《白说》里见到。白岩松承认它“很像自传”,因为比纸上的履历更真实地记录了心灵的履历。打开《白说》,读者会发现有一本附赠和书封面一模一样的小册子,打开一看才发现里边都是空白的纸张。相比起别的书,这里没有心灵的鸡汤,没有励志的口号,没有职场的技巧,没有商业的秘密,有的只是以一个新闻人独特的视角,说一说这几十年的我们,我们的世界,我们的价值。

  从《白说》中读者可以看到,老练果敢的白岩松,依然坚持在自己的立场上用著作发声,依然向往“说出一个更好点儿的未来”,就算“说了白说”,但“不说,白不说”。据了解,白岩松此次来榕,计划用20分钟的时间与读者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