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松下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7 13:18: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10月25日松下镇食安办联合松下市场监管所对各村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店、食品加工经营店及食品摊贩进行了以抽查和检查相结合的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的目的在于清理无证小店、督促饮食卫生及规范店容店貌,杜绝制售过期、“三无”等不合格食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查处取缔无证经营,清理和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经营单位,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从检查情况看,主要存在部分经营业户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有过期现象;部分餐饮单位原材料存在散乱堆放、存储不合理、食品标示不齐全不规范的情况;个别临街店铺存在灰尘堆积、卫生条件较差的情况;过期产品自查制度、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下一步,镇食安办和松下市场监管所将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切实增强业户主体责任意识,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维权自护意识,并持续开展定期、不定期跟踪督查,督促辖区餐饮、副食品等食品经营业户依法规范经营。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