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乐交通执法大队坚决向暴力抗法说“不”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7 17:23: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交通执法大队开展长途城际,省际客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行动中长乐执法大队出动十一名执法人员,在市区主要路口布点设卡,重点查处客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及不按站点停靠上下客问题。

  执法人员在营滨路开展巡查时,发现一辆车号粤S90762的大客车有不按批准的线路行驶的嫌疑,我执法队员摇下车窗,挥手示意客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我方执法人员一再要求下,司机才停下客车,并依照执法人员的提示停靠在长安公园十字路口附近马路内侧。我执法人员依照法律流程,要求车主提供营运证,从业资格证进行检查,但车主蛮横无理,拒绝配合接受检查。无论执法人员如何劝说,都拒不开门并拒绝出示证件。执法人员耐心劝解,然而车主依然言语激动蛮横,驾驶员突然发动机,意图冲关逃脱检查,我执法人员及时反应,驾车两前一后挡住客车,阻止了驾驶员冲关,并拨打110等待民警。民警到来后,经过民警长时间的耐心劝导调解,司机方才同意拿出证件,接受检查。经检查,粤S90762大客车不按批准的线路行驶,在本次执法中,我们又查处了一辆车牌号为苏G98229的大客车不按批准的线路行驶。

  对于违法违规客车,长乐交通执法大队一直秉持“零容忍”的工作原则,今后我们将继续运用法律武器,坚决向暴力抗法和妨碍执法者说“不”,不论执法环境如何困难,都将努力克服,净化好客运车辆营运市场环境,保障交通道路的运输安全。

  (记者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