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因地铁建设移走240棵树 福州树兜复绿仅百个树池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30 07:38:3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因地铁建设移走240棵树 福州树兜复绿仅百个树池

  地铁开建后,河边路旁的天桥到树汤路间的华林路,行道树被移走

因地铁建设移走240棵树 福州树兜复绿仅百个树池

  地铁开建前,华林路靠五四路附近,大树成行

  东南网10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2011年福州华林路地铁树兜站建设,移走了华林路树汤路口至省妇联门口两侧的240棵行道树。本月,华林路地铁1号线站点拆围,而绿化方案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随后,记者在树兜站沿线走访,发现四个出口附近,所有树池加起来却只有33个。园林部门方面表示,他们不是道路的业主单位,业主单位提供多少树池他们就种植多少棵树。

  树兜站周边 目前仅33个树池

  昨日,记者在华林路树兜站附近寻访,发现树兜省农科院一侧只有10个树池,省农行一侧只有5个树池,里面还堆放着未安装的路灯杆。在武夷大厦前,有5个砌好的树池,嘉键大厦前有8个树池,经贸大厦一侧则有5个树池。截至昨晚10时,树池合起来一共33个,这些树池边长在1.2米左右。

  2011年时,地铁树兜站施工,一共移走了240棵行道树。如今从华林路树汤路口至河边路两侧,一棵大树都没有种植,可谓福州少数的“寸草不生”区域。昨日中午,烈日当空,太阳直射下的树兜站,让不少行人感到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