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电商+直播”潮流正劲 福州有直播资质机构稀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2 15:09:1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网11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靓) 2个明星,9个主播,3小时内创下了1.4亿点赞数……日前,一直播栏目创下的成绩令人咋舌。据阿里透露,今年“双11”期间,直播总场数将超过6万场。“电商+直播”潮流正劲,记者了解到,一些在福州的经纪公司也从中发现了商机。

  网红直播卖东西 越红收费越高

  “和往年不同,今年不光忙着找女模特,还得找个能说会道的女主播。”福州做女装生意的淘宝店主吴先生说,今年打算“试水”淘宝直播,可一打听行情,吓了一跳。

  “传言网红年收入能达三四十万元,看来不假。”吴先生说,他联系了一家福州的经纪公司得知,直播收费有两种模式:第一种,租用该公司的网红,最低价格5天收费4500元,网红越红,收费越高,还得加上商品的抽成;第二种,自己出主播,挂靠该公司获得资质,抽取交易额的20%作为佣金。

  “如果成交额能达到50万元,经纪公司就能轻轻松松分到10万元。”吴先生说,品牌服装价格比较透明,若在网售价格的基础上,再支出两成费用,利润将受到很大程度的压缩,但对于一些“爆款”产品来说,还是值得尝试的。

  有直播资质的机构福州很稀缺

  昨日,记者连线了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林先生。据他介绍,具有淘宝直播资质的机构,在福州非常稀缺。而对于该公司所拥有的网红人数、工资标准等问题,林先生则表示是“商业机密”。

  记者随后向阿里方面求证得知,目前可入驻淘宝直播的有两类,一是平台认可的有资质的机构,二是“达人”。所谓的“达人”,就是一群活跃于电商平台上的草根明星。

  而吴先生这样的店主也是可以成为“达人”的,但需要“成长”一段时间。具体说来,就是需要进行“大V”身份的申请,完成一些原创文章的分享。

  “可以说,现在想做好电商,光靠以前的价格战是不够的,还需要一些有趣的、个性的内容来吸引顾客,并形成一定的黏着度。”一电商业内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