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本月起仓山燃气同城同价 供气全由华润燃气接管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4 08:30:0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11月4日讯(首席记者 綦芬 通讯员 傅振明)经市政府批准,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昨日起全面接管原南台岛燃气公司业务。本月起仓山区用户燃气价格实现同城同价,民用管道燃气基础售价由3.65元/立方米降为2.86元/立方米。

  仓山区共有173个小区,从1998年起,由南台岛燃气公司承担供气工作。在2011年11月26日福州华润燃气对仓山区实现转供气,但具体业务未正式移交。市液化气管理处主任林以豪介绍说,为加强仓山片区安全稳定供气,几年来,华润燃气公司与南台岛燃气公司就资产整合移交问题进行谈判,解决了地下管网摸底和专家对资产安全评估、小区庭院管网权属认定等难题。现在华润燃气公司圆满结束南台岛燃气公司的整合工作,愿意接收该公司员工。整合后,华润燃气公司将加大投入经费、人力和物力,并采取应急预案,加大对南台岛用气安全的监管,让百姓安全用气。市建委下步将继续加强整合后的工作督查和技术扶持。

  整合前,仓山区非居民用户用气价格并不统一,本月整合后的气价有了较大调整:餐饮、酒家、学校、服务等非居民用气价格每立方米由原来的5元、6元调整为3.01元;居民用气由原来的每立方米3.65元调整为2.86元(阶梯气价第一档)。燃气收费账户、收费方式不变,仍由银行代扣代缴,不直接当场收取。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用户,南台岛燃气公司原有热线仍有效。此次整合,在用户表数复核确认中还有1.7万户未完成,用户可拨打83470016和83473719进行复核确认。此外,原有公司营业网点作为过渡暂未变更,市民可前往万春巷24—1号(仓山区教育局斜对面)进行咨询,若需咨询办理通气点火、申请改管、申请初装等业务,可拨打83470016、83473719、968917;用户投诉电话为83664062、96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