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秋季鼻炎困扰 医师为您支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4 18:13: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近几天气温的骤降,昼夜温差变大,不知不觉中各类“秋季病”便找上门来了。那要怎样预防,市医院医师教您一招。

  近日,记者来到市医院三楼五官科门诊室,看到不少病人正在等候诊疗。副主任医师陈代星介绍说,又到了“换季”时节,这段时间每天都有感冒、鼻炎患者前来就诊,且大多为鼻炎患者,主要是由于早晚温差大及冷空气袭来,大风带动粉尘飘动进入鼻腔,刺激到鼻腔黏膜引起的。一旦患上,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秋季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症状主要表现为长时间的打喷嚏、流清鼻涕,这时候有全身乏痛,早上起来特别严重,偶尔伴有喉咙痒、鼻子痒甚至眼睛痒的情况,和感冒及其相似。治疗过敏性鼻炎,以外用喷鼻药物为主,要避免滥用感冒药。”市医院五官科副主任医师陈代星说。

  那要怎样有效治疗和预防鼻炎呢?陈代星告诉记者:“主要是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建议室内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避免接触过敏原,包括粉尘,烟雾,花粉等物质。第二,多做户外运动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饮食宜清淡、少油腻,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第三,如果鼻炎症状不能缓解应该及时就医,避免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等并发症。”

  另外,医生还提醒市民,天气转凉,要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防止腹部受凉导致腹泻及感冒。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