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试乘地铁禁吃东西 凭体验券可带一名1.2米以下儿童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4 09:2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赵铮艳 陈若凡)领到地铁1号线乘车体验券的市民要注意了,明天就可以持券到地铁1号线任意一个站点指定出入口,按提示和工作人员指引试乘车。市民请务必按照乘车体验券标注时间乘坐车,过期作废。

  福州地铁提醒,福州火车站站、南门兜、东街口、三叉街、福州火车南站站等站点可能出现客流集中的情况,请乘客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错峰出行。

  1.2米以下的儿童应当有成人陪同乘车,每位成年乘客可凭乘车体验券携带一名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乘坐,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使用乘车体验券。

  出于安全考虑,行动不便的人员或老年人不建议参与活动。如参与活动最好有家人陪同,避开乘坐高峰,凭券乘车。车站配有药箱,乘客如有需要,请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地铁公司提醒市民,切勿倚靠车门及在车厢内饮食、追逐、打闹、嬉戏。

  此次乘车体验券共有5款,市民可于12月20日~24日通过5种途径领取,其中最后一款中华凤头燕鸥的现场发放时间为今日上午。昨日记者在一个二手网站上看到,网上已有卖家在倒卖全套地铁体验券,售价从300元至400元不等。

  还未开放领取的体验券为何会在网上售卖?市地铁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单位申领的团体票已经先行发放,网上转卖的可能是这部分体验券。

  各站出入口开放情况

  象峰站:D进,E2出;秀山站:D进,B出;罗汉山站:C2进,A1出;福州火车站站:D进,A出;斗门站:B进,A出;树兜站:C进,D出;屏山站:D进,B出;东街口站:D进,B出;南门兜站:B进,E出;茶亭站:B进,C出;达道站:A进,C出;上藤站:C进,A出;三叉街站:B、C、D开放;白湖亭站:B、D开放;葫芦阵站:A、B、C开放;黄山站:A、B、C开放;排下站:A、C开放;城门站:B、C、D开放;三角埕站:A、C开放;胪雷站:B、C开放;福州火车南站站:B、C、D1、D2、E、F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