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检察院从三个方面规范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立卷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3 21:32: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市检察院从三个方面规范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立卷工作。

  一是统一案卷材料的编排。会同公安机关法制大队、案审中队对各执法大队和基层派出所移送审查逮捕、起诉案件的案卷立卷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统一目录、文书编排和证据顺序等格式,以解决立卷随意性问题。

  二是规范诉讼文书制作格式。根据新的诉讼文书规范要求,要求公安机关在审查逮捕、起诉意见书中载明嫌疑人出生地、未成年法定代理人等有关信息,规范对犯罪事实的表述和书写格式,确属笔误的要求校正并盖章,减少文书内容错漏等情况。

  三是加强证据材料的审核。对于捕后补侦提纲和公诉退查案件,要对补侦材料进行审核,今年以来共审查补侦材料298份,退回43份,建议采纳率100%。同时,对鉴定文书遗漏、复印件盖章签字等情况也加强把关,确保卷内证据材料齐备。

  (通讯员 陈远翔 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