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3月20日起可网上报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0 05:16: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8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申报2017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网上报名及书面材料申请受理时间为3月20日-4月5日。申请人务必在申请受理时间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根据要求,申报对象为福建省教育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在职人员、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硕士生(学科专业领域须为农业、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社会工作、国际金融、国际法、工业设计、航空安全保障、先进制造工程和网络工程)。在职人员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岁(1971年3月20日以后出生)。除“211工程”建设高校(福州大学)的人员由本校直接受理申请外,其余人员均由福建省教育厅负责受理。

  根据选拔类别不同,留学期限也有所不同。其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重点面向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职业院校在职人员以及应届本科毕业生,留学期限一般为12-24个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主要面向在读硕士生,并借助在读学校与外方学校已有的校际合作项目选派,留学期限一般为3-12个月。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提供学费资助。(刘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