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人的朋友圈下雪了? 气象部门:是雾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0 05:06: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2月9日电(刘丰 通讯员 郑彬)今天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快被三明和南平的“雪景”给刷屏了,山上、屋顶、道路白茫茫一片,宛如进入了白色的通话世界。这是鸡年福建的首场降雪吗?气象部门表示,目前从气象台站观测资料上看福建还没有降雪。

  昨夜伴着小雨,一股较强冷空气也悄悄潜入福建境内。今天清晨,福州市民出门上班时明显感觉气温下降了不少,而在福建部分高海拔山区还出现了雾淞美景。气象专家解释,部分网络照片拍摄的像是雾凇,但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可能有初雪落下。

  监测数据显示,8日08时至9日08时,福建全省最低气温均降至12℃以下,有34个市(县)的最低气温低于6℃,4个站最低气温低于2℃,其中,九仙山气象站测得的最低温为-5.2℃。

  福建省气象台9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10日早晨气温低,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低于4℃,有霜或霜冻,其中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西北部可达-3~0℃,有结冰。未来十天福建全省天气总体较好。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十天全省各地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同时注意防范沿大海风和持续低温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