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谎称母婴用品质量有问题 "客服"骗走宝妈9000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4 07:11:49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洪恒亮)很多妈妈通过网络购买母婴用品,一些骗子以“母爱”为突破口,谎称母婴用品质量有问题,让妈妈办理退款,从而实施诈骗。

  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表示厦门宝妈被骗的数量突然增多,并提醒宝妈们谨防被骗。

  小叶是一名怀上二胎的全职妈妈,平时,她都在一些网络平台购买母婴用品。3月28日,陌生号码17712248016联系小叶,对方称是“宝宝树客服人员”,说小叶在宝宝树上购买的宝宝生活用品因存在质量问题,需要办理退款手续。

  一听到宝宝的用品出现质量问题,小叶一下子慌了神,由此,小叶完全相信“客服人员”,并询问“客服人员”如何办理退货和退款。这时,“客服人员”表示已将款项退至小叶的支付宝账户上,但因小叶的支付宝信用分不够,导致暂时无法收到。

  “客服人员”遂引导小叶使用支付宝的招联好期贷平台,并借款1.05万元。因“客服人员”知道小叶不熟悉招联好期贷平台,就表示因公司操作失误,这1.05万元中只有1000元是小叶的退款金额,500元是赔偿给小叶的,另外9000元小叶需要返还。

  随后,小叶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通过支付宝支付9000元给“客服人员”。之后,小叶经朋友提醒,才发现被骗并报警。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表示,冒充客服诈骗类型中,受害者以女性居多,占到8成以上,有超过7成的受害者是“85后”。此外,民警还发现,厦门宝妈被骗的数量突然增多,其中3月份就已成案8起。

  警方提醒,宝妈们接到称客服人员电话不必惊慌,可直接与卖家、货品厂家核实,以免落入骗子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