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省人民医院举行庆祝护士节文艺汇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4 02:3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魏映双 庄玲玲/文 记者 陈建国/摄) 昨日,省人民医院举行庆祝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护士节活动以“护士·引领之声”为主题,表彰了6个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先进病区、10位优质护理服务岗位标兵、3个优质护理创新项目。各科室护士们表演了17个精彩节目,以舞蹈、小品、朗诵等形式展现了医护工作的艰辛。其中,小品《护航在生命的起点》演绎了助产士与产妇家属从不理解到信任的诙谐故事,节目《八段锦》展示了该医院中医护理的特色。

  在现场,时不时有人向台上台下的护士们送去鲜花。他们是来自各科室的医生,不约而同地为这些工作中的伙伴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连线ICU”等环节。当大屏幕上出现那些没能参加表彰大会、仍坚守一线的护士们的身影时,会场安静了下来。

  “你们辛苦了!”赵红佳院长通过屏幕向护士们传达节日问候。ICU的护士们微笑致意,一位护士代表说:“重症医学科里都是危重病人,临床工作任务重。他们把生命托付给我们,我们会坚守岗位,请家属们放心,请医院放心。”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我们医院有700多名护士,来参加活动的只有约300人,其他护士都坚守岗位。”一位护士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