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首个首个共享单车智能推荐停车点在福州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3 14:52:2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通过划区域停放,规范管理的共享单车。

  昨日,由摩拜单车携手福州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共同设立的福建首个智能推荐停车点揭牌,将于近日开建。

  据介绍,建成后的停车点主要由智能停车桩和地面围栏线所划出的区域组成,通过智能停车桩智能模块结合每一辆摩拜单车内置的定位和物联网系统,加上精确定位算法迅速判断单车停放位置及状态,可实时掌握停车区域内单车的数量、状态、位置及各区间的流量情况等信息,为车辆投放、调度和运维提供智能指引。

  “我们将通过大数据和红包车、信用分奖励,以及其他奖惩措施等机制,引导用户将车停到智能停车桩附近。”摩拜单车福建省负责人吕凌岚介绍,未来,还将有更多摩拜单车智能推荐停车点陆续在福州落地。

  低碳环保的共享单车在福州日益受到欢迎。根据摩拜单车推出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显示,自今年2月7日进入福州以来,摩拜单车用户骑行总距离超过4396万公里,累计减排量约96330吨。(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