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64个路口夜间车辆右转不用看信号灯“脸色”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4 08:56: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榕警)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交警部门根据国家标准并结合道路通行实际,于昨日晚间起,在城区64个路口实施右转信号灯调控灭灯。

  据了解,在行人和非机动车流量较大且与右转车辆交织冲突明显的白天时段(7:00~19:00),仍正常启用右转信号灯红、黄、绿信号控制,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安全。在行人和非机动车流量较小且与右转车辆交织较为轻微的夜间时段(19:00~次日7:00),对右转信号灯实行调控灭灯。部分路口会根据通行情况启用和灭灯时段略有调整。

  据警方专业人士介绍,在右转箭头信号灯灭灯期间,机动车信号灯排列方式将变为“左转方向指示信号灯+机动车信号灯(全屏灯)”或单独设置机动车信号灯(全屏灯)的排列方式。此时,右转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不受信号灯控制通行。

  警方提醒,当右转机动车遇前方右转机动车因不熟悉通行规则依然等绿灯通行时,市民切勿违规鸣喇叭,而应通过远近光灯切换闪烁的方式提示前方车辆。同时,右转车辆虽然不受信号灯控制可以通行,但必须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当遇到行人和非机动车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停车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