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夏青杯”朗诵大赛福建赛区落幕 73名选手获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30 09:5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夏青杯”朗诵大赛福建赛区落幕 73名选手获奖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邱陵)29日晚上,第五届央广“夏青杯”朗诵大赛福建赛区决赛在福州落幕,部分选手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夏青杯”朗诵大赛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重点文化工程,是我国顶级朗诵赛事,作为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的2017“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的重要落地文化赛事之一,今年首次在福建省设立省级赛区。

  当晚,颁奖晚会分为古意诗词薪火相传、诗意闽江文化榕城、人性之美历史之思、家国情怀丝路欢歌、新诗百年以诵为念等五个篇章。尤为一提的是,央广专职编委、播音指导、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评委贾际,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播音指导、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李修平,北京电台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播音指导冉迪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朗诵表演。

  本届“夏青杯”朗诵大赛福建赛区共设12个分赛区,全省报名人数达到13万人,共73名优秀选手获奖,其中部分优秀选手将代表福建前往北京,参加“夏青杯”全国总决赛。

  比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建省播音主持协会、福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福建省歌舞剧院协办,901左海之声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