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未来几天午后雷雨增多 将继续保持高温天气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9 08:5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立秋虽过,但福州仍是高温当道,省市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大家要注意防暑。不过,天气也有些新情况,预计今后几天福州午后阵雨或雷阵雨出现的概率较大,局部地区甚至可能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还可能有强对流天气出现。

  昨天榕城继续保持超过35℃的高温,虽然立秋已经过去,但福州似乎过的是“假立秋”。昨天省市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高温预警,未来几天榕城仍是高温的天下。资料显示,近5年来,立秋这天福州只有一年没有出现高温,而福州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大约要到10月才会到来。

  昨天午后,榕城在闷热中出现了一场“雷声大雨点小”的雷雨。不过,气象部门分析,副热带高压已经开始有退却的趋势,因此未来几天天气虽热,但天气不稳定,各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公众需提防午后局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