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我的家园我规划”问卷调查等您来参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6 07:1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作为住建部15个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城市之一,我市已正式启动《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编制工作。今日起至10月15日,市民可通过市城乡规划局官网、福州规划馆微信公众号及本报微信公众号参与“我的家园我规划”问卷调查,规划自己心中的福州蓝图。

  “我的家园我规划”问卷调查分为“心目中的福州”“生活在福州”“工作在福州”“出行在福州”“休闲在福州”“畅想福州”六大部分,用33个核心问题,对市民关心的衣食住行等意见建议进行集中收集。比如,“生活在福州”部分加入了养老设施有关问题;“畅想福州”部分涵盖了滨海新城的有关内容,在让市民畅想滨海新城新貌的同时,写下自己认为最需要加强和完善的部分,涉及交通、公共服务设施、充足的就业选择等。

  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发展和用地布局的重要依据,涵盖老城更新、新城建设、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影响到市民生活、工作、出行、游憩等方方面面。“城市规划建设做得好不好,最终要用人民群众满意度来衡量。”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市民的满意度和需求是本次规划编制和城市建设的着眼点,市民的想法和意见将成为规划工作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