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5 19:14: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安全用电意识,倾心呵护“花朵们”健康成长,助力“平安校园”、“平安长乐”建设,9月13日上午,供电公司联合运检部、安监部、营前所等多部门青年志愿者组成安全用电服务队,走进首占新区实验幼儿园分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课堂内,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好看易懂的安全用电幻灯片,用通俗易懂、快活生动的语言,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小常识,丰富了孩子们对电力知识的了解,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明白安全用电知识。“孩子们,谁能告诉我电是哪里来的呀;拔插电器插头的时候要让大人帮忙;水是会导电的,所以火灾时不能用水去扑灭电器火灾……”志愿者们一边细致地讲解,一边用身边的实例启发孩子们。台下的小朋友都托着腮帮子,兴致勃勃、聚精会神地听着,还不时举手提问,现场充满了童趣和欢声笑语。课堂外,来自该公司营前供电所的志愿者们还发挥自已的专业优势,对校园内配电房及开关电源等设备进行了详细认真地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等风险点提出了整改建议,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该公司开展的此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和学生家长的普遍欢迎,家长们表示今后要教育孩子杜绝常见的不安全用电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意外伤害,并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传播给身边人,共同营造安全、幸福的家园环境。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