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交警严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2 22:34:4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货车运送货物超高,被民警拦下。

  昨日,福州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客一危一货”统一整治行动,围绕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中型以上货车等车辆,重点检查安全设施、使用期限、装载设备、驾驶人准驾资格以及司机、乘客使用安全带等情况。

  昨日下午,晋安区交警大队金鸡山中队根据上级部署,在北三环路辅道金鸡山隧道口附近路段开展整治,记者随警行动。

  从汽车北站、火车站开往长乐金峰一带的公路客车,多由北三环路辅道出城。昨天下午,金鸡山中队民警到场,重点检查经过的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中型以上货车四类车辆。

  下午4时,从火车站开往金峰的闽AZ6635客车经过检查点,司机见有民警检查,赶紧系上安全带,然而为时已晚。民警对他在行车中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罚款。民警还检查了车上配备的三脚架警示牌、灭火器等安全必备设施,查看车辆反光条以及车上是否有人携带易燃易爆物。

  在一个多小时的查纠中,金鸡山中队民警检查了10余辆车,发现闽AB8E06客运车辆违规载货,闽A617D3货车超高运输,闽AV576V危化车安全设施不达标准,当即开出罚单。

  民警表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十分关键,行车中一些细节方面没做好,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据民警介绍,针对公路客车、旅游客车的检查,主要查看是否存在超员、未绑安全带、车辆反光条设置以及相关安全设施配备是否到位符合标准等。货车司机行车时,安全设施要到位,还不能有运输超长、超高货物等行为;危化品运输车上路,司机应取得相关运输许可证以及通行线路证,设置好反光标识,车上灭火器等安全设施也要定期检查更换。(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