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市机关单位志愿者助力城市交通劝导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2 16:07: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各行各业干部职工穿上红马甲,手举小红旗,在城区各条主干道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引导,为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创建和谐交通环境奉献力量。

  在朝阳路与郑和路交叉的鹤安酒店路口处,长乐广播电视局的4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帮助行人安全出行。带队队长老陈介绍,早上七点半,他就带领单位的三个年轻志愿者到达现场执勤了。在每天上班的高峰时段,早上7:40——9:00,下午2:40——3:30,每个路口每天都有机关单位干部前来当志愿者。他们单位是全员出动,所有干部职工都当志愿者,每次四个人一组,在市委文明办指定的路口当交通劝导员。自己今年已经五十四岁了,作为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党员干部,他很庆幸能参与志愿活动,共同为长乐的文明交通尽心尽力。

  如今,“红马甲小红帽”的身影在我市各个路口随处可见。今年九月初,长乐市委文明办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发动全市六十多个机关单位成立志愿者队伍,从9月9日开始至12月31日,在我市航城街道路口、国惠酒店路口、昆仑酒店路口等城区九条主干道路口担任交通志愿者,协助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开展工作,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机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帽,电动车、摩托车安装遮阳罩,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志愿活动特点是长效化,每天都做,形成长效机制。机关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志愿服务理念引入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促进全社会齐抓共管,同创文明长乐的局面形成,为文明城市建设注入正能量。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