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2 19:13: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2日,市委文明办组织长乐市“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古槐新桥小学,开展主题为“感恩你我 快乐同行”的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活动。6位志愿者老师与该校50位六年级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在“异掌同声”的游戏中开始,同学们跟着老师拍手掌、学手语,缓解紧张的心情;在“支援战狼”、“ 同舟共济”游戏环节,队员们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挑战,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意识,体会用心合作带来的紧张体验和快乐心情;在“你是我的眼”环节,让孩子们学会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在分享交流中促进团队成员心灵的成长。最后,活动在手语:“我爱自己,我很棒,我真的很棒,我真的真的很棒”中结束。

  本次活动策划者首祉中心小学的吴燕燕老师说:“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关爱留守孩子,促使学生融入集体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在团结合作中感受群体的温暖,增强学生的团体合作和班级凝聚力意识,培养学生感知爱的情怀和积极的人生观。”

  (记者陈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