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六届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5日鸣枪 近500人参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6 15:1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5日,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勘测院联合主办,罗源县科技文体局、罗源县中房镇政府、福州市定向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的第六届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在中房镇鸣枪开赛,既享受了中房镇丰富自然资源和浓厚人文环境,还品尝到特色农产品的参赛者大呼过瘾。

  罗源县中房镇是福州市文明村镇,其历史悠久,有融合宋、明、清三朝风格的一座木结构古建筑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陈太尉宫,还有百丈龙潭、林家旗杆林、明清古民居、岭兜转水桥、千年古官道、东山飞仙岩、凤凰山通天洞等景点。

  此次定向越野公开赛,赛场区域覆盖了村庄、水系、山地和农田,有多种地形信息,可以说是专业与业余兼顾、技术与娱乐融合。

  恰逢当日同步举行2017中房健身休闲旅游节,开展了自行车骑行活动、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千年古官道徒步穿越活动、中房镇特色产品展等丰富多彩的各项文体活动。来自福州、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的近500名参赛者既感受了定向越野的乐趣,更领略了中房镇农村风光、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