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第二届围棋俱乐部段位赛落幕 近600名选手参加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4 08:32: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2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福州市第二届围棋俱乐部段位赛落幕,比赛吸引了包括6家俱乐部单位的近600名选手参赛,年龄最小的才4岁半。

  据介绍,段位赛由福州市体育总会主办,三三围棋俱乐部承办,分为幼儿组、定级组、升级组、升段及定段组等9个组别,参赛单位均为各级民政部门注册的围棋俱乐部、棋院。

  “今年赛事共安排七轮,规模比去年更大,人数也更多了。”据福州市围棋协会副会长吴榕介绍,去年,围棋在时隔24年后重返全运会赛场,这项脑力竞赛运动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热潮涌动,参加俱乐部学棋的孩子也越来越多,涵盖各年龄阶层,“有了段位赛之后,既能激发孩子们学棋的热情,还能增进各个俱乐部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围棋运动的普及。”(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