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记住乡愁系列丛书之《乡思——福建长乐老照片选》出版发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4 08:06:01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光阴流逝,记忆中的长乐渐渐远去,老照片作为弥足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见证岁月,承载历史,是长乐人共享的一份独特的文化记忆。

  近日,由长乐区委宣传部策划、蒋滨建文化工作室主编的记住乡愁系列丛书之《乡思——福建长乐老照片选》,已通过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为全彩印刷的画册,成书规格为28厘米×28厘米,共收录500余张珍贵老照片,真实记录了一个多世纪以来长乐的变迁。一张张老照片诉说着这片土地的过往,从不同角度展现了那个年代特定事件、民生热点、风土人情和地域风貌。

  通过透视与感受历史,激发市民热爱长乐、建设家园的热情,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正能量。

  本书编撰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到老照片3600多张,选用520多张。这些家乡老照片见证长乐人艰辛沧桑和自豪的奋斗史,让市民穿越时空,了解长乐百年间的家国命运、社会变迁、乡土风貌、物质精神的追求等方方面面。希望此书让更多人了解长乐的过去,让长乐历史文脉永久传承。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