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无创心电(长乐)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中国创新力企业百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4 08:05:06   来源:青海新闻网  【字号

  以“新时代、新企业、新金融、新实业”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2018年1月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论坛内容丰富,成果颇丰,会上,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展开了“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研讨和纪念《中国企业报》创刊30周年系列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为大会发来致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为《中国企业报》题词:“走进新时代,再创新佳绩”;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袁宝华发来贺信。

  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中国企业联和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委会主任翟惠生,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武鸿麟,外交部原大使、曾担任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代领导人的翻译范承祚,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内部主任殷陆君等出席大会。

  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中国林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权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等,与来自中国石油、中航工业、中航科工、国家电网、中国电科、中国保利、华润集团、中国能建、中国航发、中国建筑、中国中冶、中核集团、中国铝业等数百家企业领导近千人参加会议。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

  本届论坛上,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委会发布了2017中国企业十大新闻、2017中国企业十大人物、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榜单以及创新力企业、成长力企业、区域贡献企业百强榜单。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发布活动,是中国企业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范围最广的权威性推选活动之一。

  其中,无创心电(长乐)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中国创新力企业百强。

  记者了解到,无创心电(长乐)大数据中心借助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试点落地福州滨海新城的机遇,组建全国首家省级无创心电大数据应用中心,注册资本金1.5亿元,公司于2017年2月13日将全国五个运营部业务合并落地揭牌入园运营,公司借助产业园大数据企业资源,转化应用,共谋发展、共享成果。

  无创心电(长乐)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泓介绍,无创心电拥有贺信的专家委员会团队,其中,心电专家委员会由省级心脏电生理学会主任委员及专家组成;信息专家委员会由卫生医疗信息专家及主任委员组成;保密专家委员会由省级保密协会资深专家主任委员组成,为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提供最具权威的专家团队支持。

  无创心电(长乐)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泓

  无创心电(长乐)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开拓了独具创新的运营商业模式。企业借助了健康大数据云平台和自主开发的人工智能可穿戴移动监测终端,以及“互联网+”远程会诊平台;依托专业医疗机构,以县级医院为纽带,构建了“省、市、县”、“县、乡、村”多学科远程会诊医疗服务体系与专科医联体联盟体系;搭建了智慧慢病监测大数据平台,解决了基层慢病管理中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大病不出县、慢病管理不出村”的目标;助推百姓慢病管理落实到基层医疗机构与家庭医生,助力智慧健康医养,形成慢病管理智慧型的福州新模式。

  据了解,大数据中心迄今为止在移动医疗信息化及物联网医疗卫生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成就:承担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等多项国家级课题的研发任务;在2015年“9.3”阅兵保障工作中,为参阅抗战老兵提供了“生命卫士”医疗保障,获得阅兵联合指挥部“突出贡献奖”;独具特色的居家医养方案进入国家《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发展报告(2015)》蓝皮书。此外,2017年无创心电(长乐)大数据中心被选入国家卫计委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常务理事单位;魏泓也成为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协会E30联盟成员、福建省保密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信息产业商会副会长、福建省青年商会执行会长、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等。

  自无创心电(长乐)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落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以来,与福建省市县医疗机构积极开展合作,基于其自主开发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无创心电人工智能诊断平台、慢病监测大数据平台及人工智能可穿戴移动健康监测终端,与家庭医生签约相结合,让百姓享受到大数据带来的便捷和获得感。

  中心投入运营以来,横向联合省市三甲医院和心电、血压专科联盟,依托医院医联体,建立以县级综合性医院为中心的区域无创心电分级诊断会诊中心,纵向联合街道卫生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服务网络,并延伸到家庭医生管理慢病人群,推动了分级诊疗。其主要投资项目产品包括动态心电和动态血压、连续心电和连续血压、连续血糖等医疗级设备。

  据了解,2017年该公司积极参与福州市政府的“健康扶贫”项目,一期捐款500万元,惠及因病返贫、因病致残的贫困人群达16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