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18年春运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355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3 15:17: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3月12日电(肖和勇 通讯员 江曲)2018年春运12日结束。据福州火车站介绍,福州站在40天中累计发送旅客355万人次,同比增长0.93个百分点,创下该站春运旅客发送历史新纪录。

  2018年春运,福州火车站提升“快线”运力。春运最繁忙时段,平均每2分钟福州火车站就要发出或到达一趟动车组高铁列车。公交化的密集开行模式有效缓解了供需之间的矛盾。

  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迎来“刷脸”进站乘车时代。福州站在南广场进站口开通2个自助验证通道,内设人脸识别验证机,旅客们在电子车票、人、身份证相符后可快速通过验证通道,最快的2秒钟就可以刷脸进站一人,通“关”效率大大提升。

  记者另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18年春运期间,福建省累计发送旅客1456万人次,同比增长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