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今年春运平稳有序结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3 14:46: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期40天的春运在3月13日正式结束,相比较往年,今年春运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人数有所下降。在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的下,今年春运走势平稳而有序。

3月12日是今年春运的最后一天。下午,记者在长乐汽车站看到,在这里等待出行的旅客并不多,现场秩序显得井然而规范。

旅客郑小姐告诉记者说:“我今年早上是从福州那边过来,我是用微信上面买票,那边买过来到这边也不拥挤。我现在要从长乐回去,在这边窗口马上买了票,很方便。”   

从2月1日今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以来,在相关单位的齐心协力下,我区两大主要车站,长乐汽车站和上湖客运站客流并没有出现大规模聚集的情况,截止昨天下午,客流走势安全而顺畅。

据长乐汽车站值班站长吴朝玉介绍,尽管总体运力下降,但今年的春运工作呈现出了三个特点:一个是安全春运。各单位在春运之前都做好了整体安全预案,保证了旅客能够安全地出行;第二个是温暖春运,青年志愿者和学雷锋服务岗在春运期间一直都在靠前服务,保证给旅客提供一个温暖的春运行程;第三个是智慧春运,车站增加了微信和支付宝扫码支付,保证旅客购票可以更加方便快捷。

今年的春运正式落下帷幕,但不少旅客感到春运期间的可喜变化依然会给大家日常的公共出行带来便利,让更多的人受益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