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7 09:2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昨日,“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将展出281件作品,包括从全国4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265幅中国画,以及特邀参展的16件名家作品。展览将持续到6月10日。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福清市政府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文体局、福清市文联承办,福清天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看到,这里人头攒动,许多人在这里一饱眼福。

  据了解,本次展览征稿时间历时近半年,共征集到4000多件作品。经过初评,381件作品入围复评,其中省内作品有44件。4月10日,在福清举办的作品复评会上,265件作品入选,其中排名靠前的60件作品的作者,具备申请加入中国美协的一次条件。

  主办方还收到了来自四川、云南、湖南、新疆等地美术界的王来文、翁振新、梁时民、罗江、张津诚、赵胜利、张永海等16位名家的特邀参展作品,它们为此次展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福清市文联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展作品数量多,艺术水准高,内涵丰富,表现形式多样,有弘扬传统文化和展现海丝文化的题材,集中展现了当代中国画发展的艺术成就。

  “此次活动是近年来福建省东南沿海地区第一次以侨乡海丝文化为主题,与中国美协合作举办的大型美术作品展览。”在“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签约仪式上,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说。

  “本次展览给福清的美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福清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挖掘本地素材,为福清文化繁荣做贡献。”福清市美协负责人说。

  据介绍,福清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目前福清保存着众多从唐朝至清朝的海上丝路文化遗存。

  福清市美术馆去年开馆,展区面积有1300多平方米,设有3.6米高的标准展板,210多米的标准展线,为融籍艺术家构建了一个文化交流和展示才艺的平台,具备承办大型美术展览的条件。

  该美术馆已成为展示福清文化艺术的新名片,开馆以来举办了“意象”薛行彪油画展、“乡音·漆语”融籍中青年漆画联展、“新世纪的语境”福建美术高校教师邀请展等7场高规格的美术展览。

  此外,福清市还有万达艺术廊、余险峰书画艺术馆、林永霖美术馆,以及图书馆、博物馆等多个艺术作品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