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航空公司卖“占座票”会造成机票紧张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1 08:4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昨日获悉,国内部分航空公司推出“一人多座”机票,涉及部分福州的航线。航空公司推出“占座票”,是否会造成机票紧张呢?

  7月30日,祥鹏航空推出“一人多座”机票,即旅客可以花钱购买多个额外的座位,其他乘客不能占用。额外座位的票价一般是经济舱全价票的20%到30%,无需支付民航发展基金(50元),但要支付燃油附加费。记者拨打该公司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福州有该公司航班执飞的航点,乘客可提出购买申请。

  据了解,东方航空、吉祥航空也有类似服务,但购票流程不同。

  “想坐得舒服,可以买商务舱或头等舱机票,为什么来抢座呢?这会不会造成机票紧张?”昨日,在飞友论坛以及部分旅游分论坛福州站里,很多消费者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对此,上述航空公司表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客座率超过80%时就不能销售“占座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