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博物馆专家免费鉴宝 龙泉窑青釉碗不是古董?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30 11:2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博物馆专家免费鉴宝 龙泉窑青釉碗不是古董?

  专家在免费为市民鉴宝。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杨勇/摄)昨日上午,本报与市博物馆继续为读者举办文物鉴赏活动。一大早,不少市民带着自己的“宝贝”来到市博物馆。

  第一个请专家鉴定“宝贝”的是陈师傅。他带来了一只龙泉窑青釉碗。专家看了他的藏品后,委婉地告诉他,这不是古代的龙泉窑。陈师傅不甘心,又拿出一册《收藏》杂志,书上有南宋龙泉窑青釉莲瓣纹碗的图片,与现场鉴定的瓷碗很像。专家解释说:“你这碗与杂志上的确实很像,但仔细看还是有差别,比如杂志上的碗是圆口的,而你这碗是菊花口,不过烧制得不错,当成个人爱好品还是可以收藏。”

  在昨天的鉴宝活动中,像陈师傅这样的老人家不少,对自己的藏品不管是真是假都十分爱惜。专家在鉴定时就不时地劝说:“老人家,买一两件东西收藏就行了,陶冶一下性情,千万不要买了一件又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