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城乡居民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90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30 11:22:3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8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记者从福建省财政厅获悉,福建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府补助标准在2017年基础上平均增加4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490元。

  据介绍,自2009年以来,福建省已连续9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府补助标准,政府补助标准从2009年的每人每年不低于80元提高到2018年的每人每年不低于490元。

  为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顺利开展,2018年福建省已下达省级(含中央)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资金89.92亿元,比2017年同比增加6.85亿元,增长8.2%。

  另外,在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框架内,福建省还开展了住院报销、门诊报销、门诊特殊病种补偿、大病保险补偿等多种补偿措施,筑牢城乡居民看病就医的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