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福建:以更大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30 11:24:4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以更大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9日,南平市建阳区纪检监察干部与公安干警在将口镇将口村一蔬菜收购点向群众介绍信访举报流程。连日来,南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各职能部门深入厂矿、项目工地、田间地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摸排问题线索,确保实现线索排查、教育宣传全覆盖。 邱汝泉 摄

  在认真收听收看28日召开的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后,全省各地迅速行动起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更大力度推进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28日,福州市召开专题贯彻部署会,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要求,对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主动接受督导,不遗余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工作开展,立足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坚决打好专项斗争攻坚仗。抓好问题整改,坚持边督边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抓好落实,进一步健全重点行业监管防控机制、重点人群动态管理机制、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机制、重点环节预防监督机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同时,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并以中央督导为契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厦门市围绕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提出的六个督导重点,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问题,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基层宣传发动不够的问题,市扫黑办与市文广新局紧密合作,创作出一批具有闽南特色的文艺作品,深入到基层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场宣传活动;借助电视、广播、报纸等多种媒体渠道,广泛发动全社会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保护伞”;开设专栏、设置议题,通过以案释法、专家访谈等方式,深度解读政策法规、解疑释惑。

  泉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要求,以更大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务求线索摸排不遗漏,拓展收集渠道,健全核查机制,发现掌握有价值线索;打准打狠不停顿,聚焦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扩大战果,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深挖彻查不放过,把“拆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讲究策略深挖,联动协作突破,追根溯源彻查;标本兼治不松劲,推进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边打边治边建,筑牢基层基础;宣传造势不敷衍,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凝聚社会正能量。

  三明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督导福建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聚焦矿产资源、市场贸易、基层政权等重点领域,依法严惩涉黑涉恶和行业乱象,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打击、协作配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莆田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进行贯彻部署。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各级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责任;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完善会商研判、群防群治等长效机制,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形成强大合力,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狠抓行业系统带动、条块协调联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

  (记者 何祖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