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启动旅游安全大检查 首场酒店安全实践“开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4 23:2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启动旅游安全大检查 首场酒店安全实践“开课”

  安全逃生演练(郑帅/摄)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包书平)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为打造“放心游”软环境,福州启动新一轮的旅游安全大检查。14日,节前首场酒店安全实践课在晋安区川捷休闲文体旅游区酒店开展,该区所有星级酒店及民宿从业者学习安全技能和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当天上午9时许,川捷休闲文体旅游区酒店二楼客房“起火”,消防警报响起,消防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各区域和楼面管理人员立即组织职工按照疏散路线疏散,迅速撤离现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刻开展侦查、警戒和疏散被困人员,经过10多分钟的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全部被困人员被疏散到安全地点。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2018年福州首场酒店安全实践课,由晋安区旅游事业局、晋安区消防大队、川捷休闲文体旅游区主办。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参与演练的晋安区星级酒店及民宿从业者不再只是观摩者,还参与疏散、逃生“实战”演练,全程体验处理火灾应急事件的正确方式。

  “为了确保游客在福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全市已启动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和安全大检查。”福州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建省旅发委、卫计委、国土厅、税务局、工商局、质监局、文化厅、食品药品监管局、物价局、福建海事局10家单位近日做出“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对符合限时办结的旅游投诉实现“1天受理,7天办结”,营造放心、舒心的旅游市场环境。

  据悉,本月底前,福州旅游部门将专门针对旅游交通、住宿、餐饮、景区及特种设备、旅游娱乐场所开展安全检查。重在排查旅游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检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整改不留后患,擦亮“放心游福建 满意在福州”的服务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