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千里姻缘地铁“牵” 检修“侠侣”结连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6 08:2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千里姻缘地铁“牵” 检修“侠侣”结连理

  林声宇和叶雯宇站在仪器前查看后台信息,记录电压值。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昨日上午9点半,福州地铁新店车辆基地变电检修车间里,头戴安全帽、身着工装的林声宇和叶雯宇站在仪器前查看后台信息,记录电压值。“今天我没当班,正好有空就来跟他多学习,他是师兄嘛。”叶雯宇说。

  这两名年轻人是对新婚夫妇,都是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变电检修工,下月将参加新福州人集体婚礼。“没有福州地铁就没有我们的相识。”这对年轻人说。

  新娘叶雯宇来自武夷山,新郎林声宇是福州人。“我俩都学电气专业,也都是通过校园招聘进入地铁公司的。”小叶告诉记者,小林毕业于省内高校,比她早一年入职。“说起来真的很有缘分,地铁公司只去他学校招了他那届的学生,我则是地铁公司去西南交大招的第一批大学生。如果不是福州地铁,我们就不会相遇了。”

  小林说,在他们这个工种,男女比例大约是30:1,女生特别少。“我是公司招的首批变电检修工,她是第二批。她那批10个人,就她一个女生。”新人上岗前必须考取上岗证和施工负责人证,刚走出校门的小叶面对实操考核犯了难。小林便借来设备,耐心教小叶熟悉实验规程。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小林顺利完成考证,上岗了。

  “地铁没开通前,我们上班地点在排下站的主变电所,从我租住的地方到排下骑电动车要1个小时。他是本地人,家就在我租住处附近,所以常开车捎带我上下班。经常同路,培训中又多次受他点拨,好感就与日俱增。”小叶说。2016年11月,这对地铁变电检修“双侠”确定了恋爱关系。

  “下车站巡检、处理故障、维护站里变电所设备,这都是地铁变电检修工的日常工作,目的就是要保障车站供电设备及地铁列车供电安全。”这对新人告诉记者,他们热爱自己的工作,也感恩福州地铁让他们有缘相识并结为夫妻。“我们相识的几年,见证了福州地铁从无到有。随着未来更多条地铁线路的开通,我们肩上的担子也会越来越重,扎根福州好好干就对了!”小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