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18年“福州日”活动正式启动 将走进菲律宾越南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2 08:4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记者从市外侨办获悉,今年“福州日”活动今日起正式启动,将先后赴菲律宾马尼拉市和越南下龙市,开启友城经贸文化交流之旅。

  “福州日”是我市对外交流的品牌活动之一,2015年首次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三年来,交流团分别走进日本长崎、俄罗斯鄂木斯克、新西兰奥克兰、澳大利亚霍巴特、法国敦刻尔克、意大利佩斯卡拉等地,在友城交往和经贸、文化、教育领域合作上取得丰硕成果。

  马尼拉是菲律宾的首都、经济中心,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和贸易港口。2017年11月,福州市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此次‘福州日’活动首站走进马尼拉,力争通过经贸推介、文艺演出等活动擦出火花,促进友城情谊。”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龙市位于越南东海岸,因靠近越南最著名的旅游风景区——下龙湾而得名。“2017年12月19日,福州与下龙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福州和下龙市进一步合作交流。”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