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省少儿图书馆举办公益讲座 吸引许多少儿和家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5 09:24: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省少儿图书馆举办公益讲座 吸引许多少儿和家长

  主讲人翦悦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文/摄)你印象中的博物馆是什么样子的?博物馆与我们学习生活有着什么样的联系?昨天下午,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在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奇妙博物馆,唤醒生活之美”公益讲座,吸引了许多少儿和家长前来聆听。

  昨天的主讲人翦悦是新蕾出版社的编辑,他平日主攻青少年传统文化读物出版,先后参与编辑制作了“博物馆里的中国”、“写给孩子的传统文化——博悟之旅”、“倾听博物馆”等与博物馆有关的文化教育读物,作品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奖项。他还是国内首家博物馆少儿文化期刊《奇妙博物馆》的策划编辑。

  在讲座中,翦悦结合福建文化和文物特色,带领大家通过文物去解读古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从古至今人们生活的变化,了解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博物馆,还向在座的少儿赠送了与博物馆有关的书籍。他说:“随着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博物馆已经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神圣殿堂,而是越来越多普通百姓的精神家园。”

  昨天,新蕾出版社联合博物馆协会社教专委会,推荐福建省少儿图书馆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物馆研学实践基地。未来,新蕾出版社、福建博物院、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联合在这个研学实践基地开展一系列文化讲座及博物馆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