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批空运澳洲和牛抵达福州机场 总重辆超过1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8 15:0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首批空运澳洲和牛抵达福州机场 总重辆超过1吨

  福州空港迎来我省首批空运的澳洲和牛。福州机场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拯)23日,福州空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获批后,迎来了总重超过1吨的澳大利亚进口和牛。据介绍,这是我省首批通过空运进口的澳洲和牛,标志着我省澳洲—福州进口牛肉空运渠道的正式打通。

  据福州空港地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批次澳洲和牛由港龙航空的KA660航班搭载,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起航,经香港中转后,最终运抵福州空港口岸。“共有13个品种,总重量为1170公斤。”该负责人告诉记者,KA660航班于香港当地时间8:40起飞,9:47降落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在福州机场海关的有力保障下,从航班落地到货物进库仅用了短短的34分钟。

  据悉,我省肉类制品消费量逐年增加,已跻身肉类制品消费大省,高档优质的进口冰鲜肉类及其制品尤为走俏。2015年底,福州—悉尼洲际航线开通,陆续有省内外多家企业酝酿澳大利亚肉类进口贸易,福州空港进口肉类资质申请时机已经成熟。

  2018年3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公布福州空港口岸获批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资质,意味着福州空港口岸成为继北京、上海、郑州、广州、沈阳等5个大型空港口岸之后,第6个获得进口肉类资质的空港口岸,也是福建省首个具备进口肉类资质的空港口岸(其余两家均为海港口岸)。这也是福州空港口岸继水果、种子种苗、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海产品等4种口岸资质获批后获得的第5种口岸资质,福州空港已具备国家质检总局指定口岸(空港类)的全部资质。

  “此前,由于不能直接进口,进口肉类需从沿海其他口岸辗转输入我省,不少进口肉类都要经过冷冻、解冻工序,不但增加进口成本,也加大了市场监管难度,造成肉质下降。”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澳大利亚冰鲜肉通过福州空港进入中国,将更好地丰富百姓餐桌,也将促进福州口岸和冷链物流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