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推出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2 08:2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记者昨日获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在中心本部正式推出全省首家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方便企业、群众24小时全天候轻松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目前,自助服务专区的服务事项包括: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不动产登记各类办事指南、申报一手房办证、二手房过户等服务。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至今,中心已在五城区共设置16个便民自助服务点。其中,市市民服务中心、马尾区和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3个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区内已入驻自助查询和自助申报终端,初步实现24小时“不打烊”服务。此次在中心本部升级推出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将有效解决部分企业和群众“8小时之内没空办,8小时之外无处办”的困扰,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服务24小时“不打烊”。今后,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还将适时配置不动产登记缴纳税费、自助打印证书(证明)等自助服务终端设备,探索不动产登记“自助办理一条龙”服务模式。

  负责人同时提醒市民,为加强管理,非上班时间进入24小时自助服务区需刷二代身份证进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