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风光无限好赏景请移步 高盖山公园对车辆说“不”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7 08:5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经历多轮提升改造后的高盖山公园,近日已向市民正式开放。新奇的仿古建筑、美丽的风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然而,由于山路距离较长,尽管公园方不许车辆入园,仍有一些市民想方设法乘车上山,破坏了公园的游览秩序。

  近日,记者来到高盖山公园位于首山路的入口。虽是工作日,仍有不少市民驾车前来游玩,公园周边的路旁停着许多小车。公园大门前放下了横杆,阻止车辆进入,几名保安在一旁值守。不到10分钟,就有2辆想要入园的小车被保安劝离。

  “公园目前不允许游客车辆直接开上山。”一名保安介绍,开园以来,游园人数不断增加,不少市民远道而来,想要乘坐汽车直上高峰眺望福州城,但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公园并不允许车辆入园,他们只能劝游客将车停在其他地方再步行上山。

  “如果允许开车上山,就是车辆和行人走一条道,较危险。不过这里的步道比较长,如果能有一些公用车辆提供给老人和儿童,相信会更为方便。”来公园登山健身的市民陈清海说。

  对此,园方负责人表示,公园不让车辆出入是因为,一方面登山道设计为专供游人行走使用,而部分坡道较陡,在登山道上行驶容易形成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公园内部分工程处于扫尾阶段,工程车辆多,山上也未修建大面积停车场。

  园方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不要开车上山,保障自身与其他市民的安全,更好地欣赏公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