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举行第15次公益海葬:骨灰入海 逝者长眠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9 08:3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举行第15次公益海葬:骨灰入海 逝者长眠

  逝者家属参加骨灰撒海活动。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文 张人峰/摄)昨日上午,闽江口风和日丽,胸前佩戴黄丝带的家属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缓缓将混合着花瓣的骨灰通过漏斗撒入大海。这是我市第15次开展公益骨灰撒海活动,今年共有82位逝者的骨灰撒入大海。

  当天,以“建设绿水青山、打造幸福之城”为主题的2019年福州市海葬公祭仪式在福州市殡仪馆举行。经过一系列庄重的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市民带着装有亲人骨灰的篮子乘车来到台江码头,登船赴闽江口进行骨灰撒海活动。

  逝者家属青碧涛和两个妹妹分别从石家庄和南昌专门赶来参加此次公益活动。青碧涛告诉记者,其父亲生前为江西省军区顾问(正军)青雄虎,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长期驻守福建,一直盼望两岸统一,逝世前叮嘱子女一定要将骨灰撒入台湾海峡。今年恰逢《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她们将父母骨灰双双撒入大海,意义重大。“我希望以后也能够在福州海葬,和父母在一起。”青碧涛说。

  福州市殡仪馆副馆长林榕告诉记者,随着福州生态葬的持续推广,海葬方式成为移风易俗、丧俗改革的重大突破,逐渐被市民接受,参与人数呈现出逐年递增的趋势。截至今年,已有1100多具骨灰撒入大海。

  此外,福州市民政局为进一步推进为民服务,促进节地生态安葬,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将海葬纳入公益惠民项目,实行全程免费。